坐火車到大甲吃吃喝喝 火車行的主角 就是火車 到大甲 若搭火車 就會到後龍車站 後龍車站 今年改為高架車站囉 圖中的舊車站 已經拆除了 後方的平面鐵路 我也沒有親眼瞧見 舊後龍車站 搭上火車的老爺 一直望著窗外 像個鄉巴佬 結婚啊是沒搭過火車喔 一直看外面的風景 不知道老爺再想甚麼?? 停靠白沙屯的我們 想起上次的光華列車之旅 正當我在回憶白鐵仔光華號的時候。。。。 老爺 躺著睡著了  吳哥窟過了好多站之後 到了大甲 揮別送我們到目的地區間車 開始 我和老爺的大甲走路行 大甲 我們之前來 都是騎著車 或是開車 搭火車 這是第二次 我個人來說 第三次 上一次是為了體驗 西服搭乘復興號 選擇到最近的大甲喔  就在逛完大街之後 這位妹妹 遠遠就拿一張DM  於是老爺就走進來了 一點原則都沒有  進來之後 才發現 有名的耶  與多名藝人合照過耶 小胖麵線 三個胖胖的兄弟?找房子@各有達人之稱 其中一胖 其實他們都是七字輩的 我們點了麵線 魯肉飯 甜不辣 甜不辣 黑輪之類的 我覺得問料 很重要  小胖麵線$40 滷肉飯 就普普啦 $30  我喜歡的魯肉飯是 滷肉用剁的 不是絞肉 大腸 找房子 有一種特殊的氣味 見仁見智 我是不大喜歡 甜不辣的內容物 滿豐富的 $40 在這裡 有名的是 媽媽的菜脯 吃麵線一定要加這個 好合味道喔 就在鎮瀾宮後方喔 也是距離上次 大甲鐵砧養芋附近? 接著 發現街角有人排隊  有人排隊  酒店工作一定有趣的事情 原來是賣紅豆餅 別盲目 先看看再說 哇 好好好多 紅豆喔  哇 我也要 我也要   (失去理智 真沒出息 ) 才。。。。才6元 一定 一定要買  當然拿在手上熱呼呼的 也是等了一會兒才搶到的呢 濃濃的蛋糕味 說真的 一般紅豆餅?賣房子ㄕY不到蛋糕味 這家 肯定有 有傳統拜拜用的蛋糕的那種蛋糕味 還有保溫著 以免冷了不好吃呢  好貼心喔 可惜 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老闆 拿紅豆餅的手 也拿鈔票零錢  安ㄋㄟ 不衛生 老爺很注重這方面 所以 我也發現了呢 綠豆 第一次聽到綠豆餅吧 爆漿綠豆餅 婚禮佈置 內餡飽飽的 餅皮香香的 但是 想到老闆的手拿銅板  就有點。。。。。。  蘿蔔絲 也是脆脆的之外  還有爐火炒過的一種香氣呢 等著火車 吃著爆漿的紅豆餅 真是有趣的大甲行 你說是不是呢?? ㄟㄟㄟ 有那麼無奈嗎?? 有那麼累嗎?? 不管你 我看著長長的鐵道  總會 辦公室出租勾起我過去偷偷摸摸的車站之旅 很想再繼續我那沒出息的夢想 繼續走過每個車站 想遇見在他鄉行駛的火車 也想看看不一樣的天空 火車緩緩的進站 就是要離開了大甲  希望下次 還有這般閒情 隨著火車壓鐵軌的聲音 到台灣的每一個小地方 即使人煙稀少 即使無人的招呼站 我都會非常樂意 也期望老爺可以陪我同 租辦公室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67rult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